开学了…………
叫安安就好QUQ

雅雅♡
二翔♡

安乐♡

【邦信】救赎[1]

*写在前面:
好久没写邦信了我爬回来写写初心♡
校园一直是我最想尝试的……唉,因为太小清新了我写的话…容易崩。所以就有了这篇的回忆杀尝试,只是想写写校园orz
应该是HE……
黑老大邦×黑老大的女人(划掉)警察局的卧底信
*OOC属于我,可爱的邦邦和信信属于你们♡♡♡
带【】的是回忆杀,怕你们分不清
*建议搭配BGM「某个家族的御茶会议」食用√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0
在我心上用力的开一枪。
如果你下不了手,那么我来。
1
这应该不是他第一次见韩信,刘邦想。
2
“这就是萧何推荐的人?”

“是。”张良颔首,看出刘邦眼里的不信任,凑近他压低声音,“萧何说很少有这么猛的了,换做其他人你也未必看得上,不如先用着。”

宴会上交头接耳的杂音不算太大,刘邦和张良的话自然落入韩信的耳里,他却自始至终都安静的用餐,似乎对自己是否被肯定毫不在意。

刘邦眯着眼打量了他一会,骤然想起一些过往。
【3】
那是很早之前的事了,发生在刘邦大二的时候。作为学长他自然是打算出去迎接学妹们的,顺便看看能不能顺手撩来一个当女朋友。

萧何讽刺他,“你这中央空调的喜欢,一般妹子承受不来吧。”

“你懂什么,”刘邦白他一眼,“对所有女生好才能加大我有女朋友的可能性。”

“……”萧何怜悯的瞥了眼他。

他塞上耳机打算屏蔽萧何,又把手插进外套口袋。谁知这刚一插进去,一声很大的“喂”就响起来。

刘邦转头看到一根红色的呆毛,再低头才看到地上被摔得稀巴烂的蛋糕和它的主人。

“啊呀,是你撞到我了吗?”刘邦露出一个毫无芥蒂的笑,“没关系的,你请我吃个蛋糕就好。”

蛋糕的主人明显恼怒地仰头瞪着他,湛蓝的眸底一尘不染,干净又美好。

刘邦愣了下,哇,怎么会有这么干净的眼睛?

“明明是你撞的我,怎么你倒反咬一口?!”

他眨了眨眼睛,里面满是无知:“啊?这样吗?我刚刚在听歌呢,没注意到。”

“可是你撞到我害我摔了我的蛋糕!”面前的人比自己矮一截,愤怒指责他时头上的呆毛一晃一晃的,刘邦居然觉得有些可爱。

于是他噗嗤一下笑出来,“诶呀,那真是太抱歉了,你很喜欢吃蛋糕吧?那我请你吃怎么样?”
“不过在那之前,是不是要让我知道你的名字呢?”

红色的呆毛终于软下去一点,“我叫韩信。”

“韩信吗……很好听的名字哦。”边说刘邦边往校门口走,“我是刘邦,记住了。”

韩信皱了皱眉,这种口气真是太让人不舒服了,“喂,你去哪?”

“去哪?不是说好请你吃蛋糕吗,学校外面有家甜品店。”刘邦的脚步顿了顿。
4
刘邦眯着眼打量了他一会,在心里摇摆不定。这个人真的是他大二时遇到的,短发的韩信吗?明明那时候眼底那么澄澈,笑起来也很单纯,头上有可爱的呆毛,还喜欢吃甜食……

想着,他开口了:“韩信?”

“怎么了?”韩信是等到嘴里的蛋糕嚼碎咽下去之后才回答的。

刘邦单手托头,“你很喜欢吃甜食吗,那声音怎么那么哑。”

面前的人怔了怔,撇开视线:“抽烟喝酒。”

“那你为什么要留长头发呢。”

韩信很冷的看了他一会,答道:“懒得剪了。”

刘邦哦了一声,说就你了。
【5】
本来开学时的小意外刘邦不久后就会忘掉,但他在开学第一天迟到了。

所以进到教室里,他第一眼就看见座位上坐满了人,只得心虚地低下头等老师责骂。

当和煦的如沐春风的慈祥声音在他前方响起的时候,刘邦不可置信地抬起了头。

“刘邦同学呀,开学第一天难免没从假期里脱离出来,犯点小错难免的。”在刘邦大一时就教他那个班的班主任哪会不清楚刘邦的德行?有了第一次就有第二次的德行。以往都是把自己的缺点一一数落,颇有一副无休止的模样,现在怎么突然转性了??

刘邦有种不好的预感。

“但是呢,你真的来的太晚了,所有的座位都已经被分配好了。”

哦,刘邦稍稍放心了,大概是要麻烦自己去别的班搬座位。

“…因为座位是按上学期的座位表安排的,但我们又来了一个转学生。”

他立刻环顾了教室一圈,第二眼就看见第一排最右边的空位——
和空位旁边坐着的,笑的一脸恶意的韩信。

刘邦在心底叹了口气,“好的老师,我明白了。”

他自觉的走向空位,路过和蔼笑着点头的班主任,默默想起那天韩信是如何坑他的。


在韩信吃掉第十二个一块十五元的小蛋糕时,刘邦脸上的笑已经挂不住了。
他小心、淳朴地问韩信:“要不……我们AA?”

韩信终于舍得从蛋糕乡里抬头看他一眼,发出了一声含糊的嗯,外加点了点头。

刘邦舒了一口气,“行,那我先去上个厕所。”其实是打算去厕所里看看自己带了多少钱……虽说刘邦家世不错,可大学后他就很少拿到家里的钱,美其名曰要让他自力更生。

喜闻乐见的就是刘邦回来之后,只有账单和一张纸条留给他。

「第十三块蛋糕我打包了哦~再见啦,刘十三。
哦对了,多谢款待。
——你韩大爷留」

“……”
刘邦看到了窗外孤零零飘落的秋叶,和那人红色的发尾。

“先生,先生?请问您是直接付账还是再吃点什么?”服务员的声音这时候宛如魔音。

他僵硬地说,“啊,那就再来一块草莓蛋糕吧。”
6
张良怪异地看了他一眼,刘邦这样多疑的人也会同意地这么爽快?

“我给你起个代号吧,”刘邦斜着头笑道,“就叫韩十三,如何?”

满意地看到韩信忽然握紧了勺子,他在韩信惊恼的注目礼下潇洒离场,只挥挥袖子留下一句话。

“逗你玩。”
【7】
刘邦用余光看着服务员远去的身影,心道就是现在!

他镇定自若地走进厕所,淡然地注视着那扇窗户,随后一个助跑,脚底发力,猛的跃到半人高的窗沿上,跳下去的时候大喊:“韩信我去你大爷!!!”

TBC.

评论(1)
热度(25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安乐♡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