开学了…………
叫安安就好QUQ

雅雅♡
二翔♡

安乐♡

[张良x虞姬]我是假霸王,你是真虞姬

社会你鹿哥:

1


虞姬五岁时,第一次见到张良。


那时的张良正值年少,却已是一副少年老成的模样。师傅牵着还是糯米团子的她,学着她的嗓音嗲声嗲气地说道:“囡囡,这是师兄。”


虞姬也奶声奈气地:“师兄?”


师傅哈哈大笑,张良不耐烦地踹了他一脚。虞姬歪着脑袋,她还小,还不懂,只是觉得师兄真是好看,特别是那耳根子,白里透红的,宛若烧灼了半边天的晚霞。


2


后来啊,小虞姬知道,师兄是世界上最好看、最聪明的人。


师傅并不安分,捡来了小虞姬,塞给了张良,自己就两袖清风地下山偷酒去了。张良看着小奶团子,单手拎着她来到了牛圈,指着上了年纪的母奶牛道:“饿了自己喝奶,懂吗?”


虞姬摇头,不懂。


张良想了想:“你怎么那么傻呢?像你这么大的时候我已经会自己做饭了。罢了罢了……走吧,我给你煮粥。”


张良说罢便自顾自回头,虞姬悄悄地瞥了一眼奶牛,猛一个抖擞。


那么脏,我才不吃嘞。


3


天才张良开始着手幼儿教学,小虞姬最喜欢做的事情,便是赤着白嫩的脚丫子,打着嗝儿,看着自家师兄焦头烂额。他如果追上来,她就撒丫子跑。


“穿鞋!”


“不要嘛!”


每到这个时候,师兄就会打开书,牵出一条金黄的链子,捆在小虞姬的腰上,将她放在腿上。大手拍拍懊恼的她,低头用绢帕擦干净了她的脚,小心翼翼地为其穿上。


“女孩子要好好穿鞋。”


“师兄,你从哪里学来的歪理?”


“...”张良恨铁不成钢地用拇指弹了下她的眉心,“以后长大了,就没人给你穿鞋了。”


4


小虞姬在山上呆了一年,要开始学武。


她不爱舞文弄墨,也不爱师兄那文绉绉的刻板模样。她嫉妒那可以拴狗似的金链子,却又偏偏爱好舞刀弄剑。


张良蹙眉:“这哪里有半分女孩子的样子。”


小虞姬已经不打嗝了,哼着歌儿擦拭着自己四十米,哦不,四十厘米的长刀:“师兄啊,这可是师父从玉皇大帝那偷来的宝贝,听说是七仙女用的。”


“他逗你玩的。”


“师兄你真没情趣。”小虞姬挤眉弄眼,开始咿咿呀呀地唱起来,“山上有个美娇娘,身着青衣四飞扬——师兄,我不玩剑,那学箭怎么样?”


张良一巴掌下去:“荒唐。”


5


张良从来都是没趣的。


虞姬从很小就知道这个道理。


6


时光磨砺了每个人的棱角,曾经的小虞姬转眼成了亭亭玉立的大姑娘,尖下巴,长腿细腰,笑颜盈盈,温润如水。她不再舞刀,双手箭术令人赞口不绝。


张良褪去了年少的稚嫩,不再是那个被气得面红耳赤的毛头小子。他越来越老气横秋了,一撇一捺,都是瘆人的刺骨。


虞姬不喜欢这样的师兄。


谁也回不到过去,也不配拥有过去。以前嬉笑打闹的兄妹二人早已没了话题,两人见面也不过是拘谨的客套。


虞姬坐在梨花木椅上,双手捧杯,杯中茶烟袅袅。


她瞧见师兄与师父对立而坐,单手执子,棋盘之上黑板争锋。


“师父,师兄。”虞姬轻声道,“我想下山。”


7


谁也留不住想要离家的鸟。


虞姬下山那天,师父不知道去哪儿花天酒地去了,送行的只有张良一人。


一如当初,虎头虎脑的小师兄带着自己的新师妹,摇头晃脑地指着奶牛,教她吃喝拉撒。


虞姬微微一笑,她未有多言,只有接过包裹,点头转身。


山上有个美娇娘啊,身着青衣四飞扬——


那日正是桃花三月初开时。


8


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盖世英雄。


也不知道过了多久,虞姬遇到了项羽。


众人皆说他是霸王,威风凛凛,是勇猛无比的战士。虞姬大抵是认同的,她与自己的爱人骑马同行,奔驰战场。


他们还有了个死对头,叫刘邦。


“听说刘邦那来了个军师。”


“天赋秉异,神机妙算。”


虞姬正给烛台添油,她听闻爱人的话语,回眸一笑:“哦?也不知道是何等人才。”


“还不知姓名,不过却知,此人有一头白发。”


9


光与影开始了厮杀。


刘邦着实是个有能力的对手,与项羽不分秋色。那是她心爱的霸王,她期盼他天下无双,完成宏图大业。


直到某一天,她的师兄跌跌撞撞地来到了她的面前,告诉她:


“虞姬,项羽才是真正的罪人。”


10


她知道自己很爱项羽。


“师妹,我明白你对项羽的心意,但是你真的要为他一错再错吗?”


“师妹,这天下百姓,就靠你了。”


虞姬跪在地上,砂砾磨破了她的膝盖,钻入了皮肉。她哭得撕心裂肺,几乎哑了嗓子。


为了这劳什子的天下啊!


她泪流满面,头昏眼花,却最终擦干了泪水,挤出苦涩。


“师兄,我负了霸王,你和天下可会负我?”


11


虞姬最终杀了霸王。


当匕首刺入心脏的那一刻,她瘫软在地。原本的白发师兄转眼变了面孔,红发鲜艳夺人注目。


12


韩信提出这计谋时,张良正在身旁。


红发大将军信誓旦旦:“如是军师亲自出手,必能哄骗虞姬。项羽这人对自己的女人没有半分戒心,到时候,就是水到渠成。”


刘邦拍桌,甚好甚好。


张良垂着目,手指拂过薄如蝉翼的书页。半晌,他问道:“可否有劳将军代替在下?”


13


世人皆道,虞姬疯了。


她从头到尾就是个女疯子,每天抱着一把四十厘米的长剑咿咿呀呀,一会儿唱戏曲儿,一会儿说自己是天上的仙女。


最后,她又说。


“我是霸王的夫人!我是他的虞姬。”


14


张良寻了韩信,向他讨教了易容之术。


他掩盖自己瘦弱的身形,成为了一个身披铠甲的健壮男人。他顶着不属于自己的脸,缓步踏入小院。


虞姬正躺在院里的竹椅上,还以为自己是青衣的女侠,玩弄着剑儿眉飞色舞。她听到响声,抬目,巧笑嫣然的面容先是一顿,接着泪水横纵。


张良唤她:“虞姬。”


虞姬抹了泪,孩子般地从椅子上跳了起来。她赤着脚,踩着茵茵草地,双目含的是万千星辰。


她说:


“霸王,你来啦。”


*一个毒!C!P!我不管我就是要写!


按照农药的背景故事设定的,不过私设张良其实从小喜欢虞姬,所以他才会让韩信代替自己。而虞姬之所以和张良有分歧只是因为长大后的张良太硬邦邦了而已。


对,硬邦邦。


就是块石头,不知道温柔哄女孩子,所以虞姬以为师兄对自己不感冒,两人的距离就越来越远了。其实良良敲心水虞姬的啦!


好了,拉郎完成,不许打我。

评论
热度(132)

© 安乐♡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