开学了…………
叫安安就好QUQ

雅雅♡
二翔♡

安乐♡

Medog

孤语灯:

普天之下的天空不都是一样的吗?
不,唯独西藏的天空是不一样的。


我曾见过这样一幅油画。一个黑发的年轻人站在雪山上,站在绝美的夜空下,闭着眼微微抬头,脸上一派平静。
旁人告诉我,画中的地方是西藏。
或许是画家的技艺超群,或许当时的景致本就如此。但不可否认的是,我从未见过如此令人难忘的天空。纯黑的夜幕之上,繁星万千,明明灭灭。这细碎的微光布满了天空的每个角落,像是呼吸般轻轻闪烁着。放眼望去,竟有种置身于星辰大海的错觉。他没有不夜城的灯火璀璨,也不似山野月夜的孤独晦暗。他是如此的遥不可及,却又能给予人真实的心安——那种仿佛可以向他倾诉一切的,从心底滋生出的安全感。
这种气场深深地刻在这幅画的每个角落——包括那个站在夜空下的年轻人。他看起来不过二三十岁,却拥有与年龄不符的从容。不是涉世未深的懵懂,而是风尘尽过后的淡漠。好像这个世界的一切纷杂都与他毫无联系,就连时光都无法束缚他的脚步。他一定站在这里看过上万次的日月交替,与这天空融为一体,才会有如此的从容与安宁。只是不知当他睁开双眸的时候,里面究竟是映了万千星辰,还是只余一世深邃呢?


我走了很多地方,也看了很多的照片和图画。只是再怎么寻找,也找不到与当年那幅画相衬的景色了。我想,不论是那夜空,还是那个夜空下的年轻人,都是不存在的。后来,我做了个梦。那个年轻人依旧站在夜空之下,只是他睁开了双眼,眸里是星辰万千。他似乎是微笑着说了什么,我努力去听,听那平淡而空灵的声音。
“唯独西藏的天空是不一样的。放眼满天星辰,仿如仙境……”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7.2.7

评论
热度(5)

© 安乐♡ | Powered by LOFTER